副標:作為一個霸總小說裡智商唯一正常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一個成功的霸總背後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秘書團

 

莫名其妙因為室友而被捲入霸道總裁愛上我場景的女大生張子辰,遇到霸道總裁身邊的秘書程芸昕,成為因為御姐顏值太高而一腳踩進霸總網羅的迷途羔羊,最終抱得御姐歸的莫名其妙愛情故事。

 

「我當初怎麼就沒想到美色誤人呢。」

「意思是妳覺得我長得美?」

「……嗯,妳是真的很好看。」

「謝謝,親愛的,我好高興~」

「…………」(被御姐萌得說不出話來)

 

*警語:第一人稱,內心戲多,吐槽多,劇情魔幻,內有霸道總裁,慎入

 

(一)妳是第一個敢這樣對我的女人
 

我是張子辰,女,前程式設計師,現職米蟲,今年29.9歲,明天是我的生日,而我現在躺在床上,靜靜且稍微不滿的等待十分鐘之後我即將迎來我的三十歲生日。

 

十年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出現在<霸道總裁愛上我>之類的劇情裡面,不幸中的大幸是,我不是女主角,謝天謝地。

 

但即使只是霸總小說女主角的室友,也真是夠嗆了,你知道的,就是大學的時候電腦亂數抽籤抽出的室友,我自己也不想相信接下來我要說的這個故事,他媽的起源於一台電腦抽的他媽的籤。

 

那是十年前的今天。

 

我最討厭我生日的地方,是它總是落在開學的前後,特別是這一年,落在大學開學的前一天,等於我生日的當天,幾乎得都在趕往學校的火車上度過。
 

天氣熱得特別早,搬著大行李箱打開寢室門的時候,從寢室裡撲面而來的一股混合了香水和指甲油的冷氣,讓人一瞬間有點想吐。
 

這是個標誌性的信號,昭告著我室友中最熱中於打扮的一位——美術系的柳沫蘭,已經回到寢室了。

 

我其實不是特別懂這個取名品味,是希望她像泡沫中的蘭花還是什麼的,但是無所謂,反正無論是泡沫還是蘭花她都一點也不像,除了會走路的香水瓶之外我對她沒有其他印象。
 

我們宿舍的配置很一般,上面是床鋪下面是桌子和衣櫃、置物櫃,站在桌子前從左數過來,是直立三層櫃、帶門的衣櫃還有書桌,再來就是木梯。
 

「妳回來啦?」這大姐只聞其聲不見其人,聲音特別甜膩,一隻五趾都擦了紅色指甲油的腳從床邊探出來,十足十要扮厲鬼的節奏。
 

「嗯。」我小口的呼吸,避免自己被薰倒,把行李箱扛進門,到我的位置——靠近門口的左邊的那個。
 

沫蘭的另一隻腳也搭到床邊,我就看著那兩條刮過腿毛的長腿在半空中晃啊晃的,這大概是足控的天堂,可是我不是足控,所以這不是我的天堂。

 

「妳這次怎麼回來這麼早?」我問。
 

「因為我今天要陪我男朋友啊~」沫蘭用有點噁心的幸福的語氣說。

 

「喔好。」我趕快回了一句,避免她以為我想跟她聊她男友。
 

「欸對了,小辰,妳看我今天這個唇色他會不會喜歡?」那兩條在空中晃的長腿縮回去了,換成一張濃妝艷抹的臉從床邊探出來,唇上是淺淺的紫紅色。
 

哇,更像鬼了。

 

「應該會吧。」他可能是采臣系的。
 

「可四,男生不是喜歡鮮豔一點的顏色嗎?妳覺得我是不是換大紅色會好一點?」
 

「他們分不出來吧。」
 

「是嗎?」
 

「對啊。」
 

「嗯,那我還是換一下吧!」

 

接著,床鋪傳來吱嘎聲,顯然她要爬下床來換個不同色的口紅。

 

老實說我已經很習慣這兩位室友這樣的模式,她們會問一些問題,徵求我的意見,然後再無視我的意見。

 

住在這個房間裡,有我、沫蘭和另一位,我懷疑她爸媽至少有一位是在幫女兒取名時腦袋被雷打到的言情小說家,才會給她取了個名字,叫作歐陽紫薇。

 

其實叫紫薇還好嘛,這不就是一個言情小說狂熱粉絲會取的名字嘛。
 

先不要質疑我說他父母被雷打到說得太過分。

 

她不是複姓歐陽,而是單姓歐。

 

你明白嗎?她不是姓「歐陽」名「紫薇」,是姓「歐」名「陽紫薇」,是一個單姓也要硬給妳加成複姓的概念,要是跟一個老外介紹,她就是陽紫薇.歐。

 

大概他父母取名的時候沒想到現在會是個國際化的世界吧,或是一個瓊瑤奶奶已經不流行了的世界。
 

我本來以為陽紫薇同學的名字就是她整個人生最像言情小說的部分,後來才知道,這姐們的人生就沒有一個地方不像言情小說的。

 

從寢室門外一群女孩快速的腳步聲和嘻笑聲聽起來,我現在就有種強烈的預感,這所學校的神經病們又要開始例行性發病了。

 

「快快快!快走!出去看看!」沫蘭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我被她嚇到了,以往她是不參與這種活動的,只專注於跟男朋友恩恩愛愛,可她現在兩眼放光,好像突然對這個活動產生極高的興趣。
 

「我不——」

 

「別這樣嘛!走!一起去看看!」沫蘭說著就一把站起來,抽走牆上卡閘中的冷氣卡,硬是勾著我往外走,妳是沫蘭不是木蘭也不是毛利蘭,力氣大成這樣真的合理嗎?

 

走出宿舍外,唉,我真的不想回憶,我只能說,在大學裡出現像F4的人,只要他一出現,所有女生都開始圍觀尖叫這種事是不應該發生的。
 

可是當一個頭髮梳得老高,雙手插在口袋,全身上下全是名牌可惜顏色一點都不搭,一副「全天下就是老子最狂最屌」的男人出現在宿舍全面開始用走台步的方式(旁邊站著幾個黑衣彪形大漢,不遠處還有一位看起來像秘書的高冷御姐盯場)享受兩邊夾道歡迎和尖叫的時候。
 

是不是很熟悉?

 

真的很熟悉,熟悉得很恐怖。

 

這活動不只不突發,還是週期性的,每過一些時日,這位大哥,就會跑到宿舍全面來搞一回被圍觀,刷刷存在感什麼的。
 

「呀——!那是尹世燦!是尹氏集團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外表英俊瀟灑,性格樂觀開朗,在學業上也有優異不凡的強項,雖然看起來很花心但是對女孩子很尊重!呀——呀——尹世燦!尹少!」沫蘭連珠砲的說,解釋的內容好像還在哪聽過,解說完開始興奮的尖叫起來
 

我被前後幾個人推擠著,這些人簡直比搶花車裡特價衣服的大媽還勇猛,是用生命的力量在推擠,不過因著我之前被堵住過一兩次的經驗,我已經能至少站得穩穩的不被推倒了。
 

我大叫了幾次「我先回去了!」,可是沫蘭還在投入這場狂歡中,一手緊緊掐住我的手腕,我根本也走不了,只能無力的在尹世燦的粉絲中如水草般隨波搖盪。

 

這個活動持續了大約十分鐘,等到尹少決定離開去做其他事情的時候,這群粉絲裡死忠的會追上去,但其他的就會默契的解散,像是個快閃表演什麼的。

 

等我回到寢室,揉著被撞痛的手臂,對沫蘭這個突然發作的神經病抱怨她為什麼要拉我一起去的時候,沫蘭只是神秘的一笑說:「妳以後就知道了」。

 

這肯定有什麼陰謀,雖然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妳看這個顏色怎麼樣?」沫蘭展示了剛剛畫好的大紅色嘴唇。


 

「還好。」

 

「蛤,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好老喔,我男友可能不會喜歡……」
 

「我還是覺得他根本看不出來。」
 

沫蘭也不知道是不是硬要扯開話題,開始跟我進行這種沒有營養的討論。講著講著有點無聊了,我一邊打開社群網站上的買賣交流版,看看有什麼便宜好撿。
 

便宜沒撿到,尹少的八卦撿了不少。
 

『震驚!尹少現身九宿門口!顏值突破天際!#尹少 #E大帥哥  #追光 #9213-4』
 

『我竟然沒有遇到尹少,天理不公!羨慕提早回學校的光光們!#尹少 #追光 #光光 #8305-3』
 

『這個女的是誰!?竟敢跟我們尹少頂嘴!!#8401-3』

 

唉,看到我們陽紫薇的側拍出現在上面,我居然內心毫無波動。

 

後來歐陽紫薇回來一哭訴,我們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在尹少面前摔了一跤,手胡亂一抓,差點把人家褲子都扯掉,爬起來之後,第一件事居然是罵尹少沒有同情心。
 

我的天,多麼霸總的展開。
 

不知道現在換宿舍還來不來得及。

 

arrow
arrow

    Kne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