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妍的媽本來不是很開心女兒搬到新竹的事,時不時就要唸一下她本來就很少回家,而且桃園跟新竹又不遠幹嘛浪費錢之類的話。

可是瑞妍搬到新竹之後反而每個週末都會回家,而且林珩也只是載她到樓下,除非媽媽要求,不會硬要上來見面徒增尷尬

偶爾一起吃飯,她總是在幫剝蝦幫去骨,想盡辦法呵護女兒,讓瑞妍媽心情好了一點點。


這一天女兒進門的時候手裡提著橘子和蛋糕,笑嘻嘻的,氣色紅潤,臉上好像還圓了一點。


一進來就把橘子往桌上丟,蹭過來看電視。隨手從袋裡撈出一個橘子,遞給媽媽。

「媽,這是臺中來的橘子。」

「蛤,我不要,很酸。」
瑞妍媽媽接過橘子,卻一臉嫌棄。

「才不會酸,很甜啦。」
瑞妍剝掉橘子皮,吃了一瓣,然後又扒了一瓣塞給媽媽。

「我不要……」
媽媽原本扭來扭去不接受,最後還是默默吃了。發覺的確挺甜的,開始邊剝邊吃。

母女倆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吃橘子看電視。

「媽,我現在很幸福喔。」

「哪裡幸福蛤?妳幸福?幸福肥啦!」
瑞妍媽盯著她變圓潤的下巴線,想想她以前那個骷髏精的樣子,哼了一聲。

「妳幹嘛這樣啊,就兩公斤而已啊!」
瑞妍氣急,她最近驚覺自己下巴圓了一點,天天問林珩她是不是胖了,但是每次都只得到「沒胖,妳還是一樣美」的回答。


媽媽懶得照顧她的心情,手掌朝上,催促她:「橘子啦,幹嘛。」

瑞妍氣呼呼的吃了兩片,又看了一會兒電視,餘光瞄到媽媽的眼睛裡閃著水光,也不知道是想她的事想哭的,還是看電視看哭的。

瑞妍湊過去抱著媽媽。
「欸媽,妳知道我愛妳嗎?」

「齁,三八欸。」媽媽的聲音帶著一點鼻音。

「我愛妳啦,媽!」

「好啦好啦,愛啦愛啦!齁有夠煩……我流眼油還要吵我,神經病…….」瑞妍媽媽拿過一張衛生紙擦擦眼角,過了一會兒才說:
「人家林珩老實,妳啊,不要太欺負人家,妳們兩個好好過日子,知道嗎?」

「好啦,我盡量啦。」

「還盡量,妳這個個性喔…….」瑞妍媽唸著唸著,又拿起一顆橘子剝起皮來。

電視上韓劇裡的人說著聽不懂的話,瑞妍跟媽媽坐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空氣裡滿是溫馨的氣氛和柑橘的香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作品
    全站熱搜

    Kne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