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宏的事真正落幕用了至少半年的時間,期間林珩不時要作為證人去開庭,她跟白毓的關係,白毓跟潘志宏的關係也不只一次成為法庭攻防的焦點之一。

 

尤其在偷拍案中,潘志宏的律師不只一次提出過「林珩挾怨報復,設計潘志宏入套」的論點,讓林珩無奈得不得了。她不停解釋是白毓來找自己幫忙,但是擋不住對方律師拿出她住在白毓家樓下和她送白毓就醫這兩點窮追猛打,要塑造出她還對白毓有感情的論述環境。

 

面對這樣的操作,受害者聯合請的律師操作更秀。

 

這位律師看起來貌不驚人,頭已經半禿,比林珩矮了至少一個頭,但是聲若洪鐘,遠看是個笑瞇瞇的小老頭。

 

林珩怎麼也想不到一個矮不愣登的小老頭會想出用證明她有多愛瑞妍的這種方法來突破僵局。

 

當小老頭聲情並茂的當庭朗誦她對瑞妍的告白、對法官展示她一天要跟瑞妍打多少小時電話、她們倆平時去吃飯時多你儂我儂的錄影,而後不斷對法官闡揚:「試問,證人自三月二十九日與女友鄭某交往起,一直如此深情厚意,每天恨不得所有的時間都能與鄭某相處,又如何會因為一個已無感情的前女友而花那麼大的力氣設局陷害呢?」,讓她站在證人席上簡直羞憤欲死。

 

更荒謬的是,對方律師抗議此事與案情無關,居然還被法官拒絕了,認為這是判斷案情的重要資訊。

 

小老頭對她擠擠眼,表示別擔心,這招有效!

 

這招有效就代表我還要被架在這裡,在一大堆人面前被逼著秀恩愛啊!!!你們是來開庭的嗎?!你們是來榨狗糧吃的吧!!!!!林珩在心中咆哮。

 

「既然原告方如此堅持證人深愛女友鄭某,那我想請問一下,您是否能解釋為何您在三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二十八日之間,皆未與鄭某聯繫呢?」被告律師站了起來,對林珩質問。

 

因為我耍中二覺得自己會再被拋棄,在公園對老婆撩完就跑不肯負責,所以老婆生我氣不理我了啊!!!

 

林珩憋紅了臉,覺得自己實在沒那個臉把實話說出來。

 

「如果是感情好到毫無芥蒂,又怎麼會突然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任何聯絡又突然交往呢?這難道不奇怪嗎?」被告律師咄咄逼人。

 

我耍中二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我遇到我老婆以前每天都這麼中二!!

 

「抗議!感情再好的情侶都有可能吵架,這與本案無關!」

 

小老頭你自己聽聽你的抗議理由有多荒謬!!!

 

法官斜睨了小老頭一眼,輕敲法槌。

「抗議無效,證人,請陳述為什麼三月二十二日到三月二十八日之間未與鄭某聯繫。」

 

林珩簡直要吐出一口老血,好吧,法官認定,基於證人的義務,她要向所有人闡明自己跟女友還沒交往先冷戰的事件始末,而且還要被記在法院的記檔裡,直到永遠…….

 

這都是她當初一時腦抽,沒有直接巴上去啃住自己準女友,發誓跟她在一起一生一世,反而跟人家叭叭叭說什麼「不在一起就不會分手啦」把人家氣走了,才造成的血案。

 

「因為我當時還沒有做好跟她交往的心理準備,所以拒絕了她,因此那五天我們沒有任何聯繫。」

 

「這麼說,在三月二十九日前,您沒有要跟鄭某交往的準備嗎?」

 

「也不是這麼說,我很喜歡她,但是就是還沒準備好。」林珩的臉已經漲得通紅:「之後,呃,嗯,三月二十九號早上,我們就在一起了。」

 

「這部分很模糊不清,我想問的是,妳難道不是因為白某,才無法準備好跟鄭某交往的嗎?跟鄭某交往,難道不是一種權宜之計?據我所知,妳們交往了近兩年的時間,最後白某移情別戀才分開,妳完全有可能因為對白某愛而不得,記恨我的當事人。」

 

被告律師靠近她,眼神如刀,說著對以前的她會充滿殺傷力的話。

 

「抗議!被告律師在做無根據的揣測!」

 

「抗議有效。」

 

「好吧,那我換個問題,請問交往的當下,妳有什麼感覺?之後又做了什麼事?」

 

「我覺得很高興,然後我們在家待了一整天。」

 

被告律師發出嗤笑,故意模仿她的口氣,再說了一次後補充道:「只有我覺得這句話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嗎?很高興?待了一天?庭上,我認為證人對白某還有感情,並不如原告律師所說,對鄭某深情厚意,也就是說,記恨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林珩臉色緊繃的看著他,又看看法官,臉紅的像要滴出血來,咬牙切齒的說:「你確定要聽實話?庭上?」

 

法官沒有動作,但很明顯是認同了被告律師的說法。

 

撐了一會兒,發現整個法庭的人都在等她說話,林珩牙一咬心一橫,沒好氣的說了:「我單膝下跪跟鄭瑞妍求婚,她答應了,她那天穿了一件紅色小禮服,我覺得她好漂亮,好想跟她上床,所以我們在家做了一整天,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整整八個小時都沒下床-------這樣你滿意了嗎?」林珩沉聲說完最後一句,感覺自己頭上都在冒出濃煙。

 

被告律師呆了幾秒,最後尷尬的說:「我問完了。」

 

小老頭激賞的看著她,要不是還在庭審中,他八成會衝過來讚賞她說的太好了。林珩已經被這種莫名其妙的操作搞到身心俱疲,她到底為什麼必須要說出她多想上瑞妍還有在家做一整天的事來自證清白?

 

幸好瑞妍沒有來旁聽,否則她真的要崩潰了。

 

庭審終於結束後,特地抽出時間來旁聽的沂如和欣恬在門口等她,沂如眼神微妙,欣恬倒是很以她為榮,拍著她的肩膀說:「小珩子,講的太好了!很有說服力!」

 

「有嗎?哪個部分?」林珩無力的問,她明明就不是關鍵證人,卻被問了半天問題,她簡直煩透了。

 

「當然是說妳想上妳老婆還有做了一整天的部分啊!」

 

「閉嘴。」林珩抹了一把臉,蔣欣恬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功力簡直爐火純青,讓她一下閉上嘴,拒絕再跟她對話。

 

「欣恬,不要傳給她。」沂如轉過頭警告她,欣恬癟癟嘴,做出很失望的表情「聽我的,乖。」

 

林珩猜到她肯定是想把自己的證詞傳給瑞妍,回頭瞪了蔣欣恬一眼。

 

「她瞪我……」欣恬可憐巴巴的說,勾住沂如的手。

 

「乖,不怕。」沂如揉揉她的頭,輕聲哄她。

 

這對狗女女!!林珩大步往法院外走,免得被她們倆閃到。

 

除了時不時去打個官司,林珩跟瑞妍也緊鑼密鼓的開始準備起搬家同居的事,不像欣恬本來就是台北台中兩頭跑,跟沂如確定關係之後只是把睡覺的地方從電視台剪片室改成沂如家,就算是同居了(雖然沂如還是為此跟親戚談了價格,便宜的把房子買下來當新房了),既然都離職了,乾脆到桃園跟台中中間的新竹重新開始。

 

可是看了幾個房子,不是生活機能讓瑞妍看不滿意,就是房子的氛圍讓林珩看不順眼。

 

難得有個滿意的,選下雨天去看房的時候,就發現漏水問題嚴重,周遭道路排水也設計不佳。

 

這樣來來回回看了近十間,林珩感覺有點心裡沒底,又習慣性的開始覺得自己手腕發癢。瑞妍看她又開始焦慮,拿了藥過來幫她塗上,蕁麻疹的情況有明顯改善,林珩也依照醫囑減藥,到一週前終於可以停藥,雖然停藥之後隨之而來的報復性性慾高漲也讓人頭痛,但是至少林珩不會再壓力一大就整個人腫起來了。

 

她才塗到一半就被抓住手腕,深情對視,林珩欺上身來吻她。

 

好吧,今天一整個晚上又不用上網找房子了,又要被壓在床上壓一整晚停不了,瑞妍無奈的想,還是順她的動作被帶著坐在她腰際。

 

可是林珩突然停了下來,皺著眉頭像思考些什麼。

 

「怎麼了?」

 

「我剛剛突然想到一個夢。」

 

「夢?」

 

「嗯……那時候我們還沒在一起,妳來找我,遇到白毓,然後妳叫白毓還我錢,那天晚上。」林珩輕輕撫摸她的腰側,回憶著說。

 

「妳是說第二天在秋紅谷妳就說因為怕分手不跟我在一起那次?」瑞妍挑挑眉,那還是她第一次被別人拒絕交往,用的理由還爛到不行,頗傷自尊。

 

林珩尷尬,啊,對,她怎麼沒想到。

 

「夢到什麼?」

 

「夢到妳躺在一張淺紫色的大床上,king size的,我脖子上好像帶著什麼皮革的東西,大概這麼寬,」林珩比劃一下,在脖子側邊比出一個約五公分的長度。「時間是晚上12:44…..」

 

「這麼寬?項圈?」瑞妍也納悶了「妳戴項圈幹嘛?妳記得夢裡那時候在做什麼嗎?」

 

林珩又尷尬片刻,不知道要不要直接回答一個「愛」字。

 

瑞妍挑眉,問道:「我有沒有穿衣服?」林珩搖頭。

 

「妳有沒有穿衣服?」林珩又搖頭。

 

「算了,那我知道妳做什麼夢了。」春夢。

 

「…….我只是突然覺得,那個夢會不會是預知夢?」

 

「預知妳會獸性大發嗎?那滿準的。」瑞妍冷笑一聲。

 

啊對,她每天都獸性大發,包括現在。拋開這些無謂的猜測,她開始認真獸性大發起來,做得瑞妍不要不要的。

 

她也不以為意,隔天又上網找了兩間公寓。

結果第十二間房,看房的時候,就讓她看到她夢裡那張大床。

 

「……我夢到過這間房間,就我跟妳說過的那個夢。」林珩看過整間房子一圈之後,有點錯愕,特別是臥房的擺設和燈的位置,她能從那個春夢的一些橋段裡面拼湊出位置。

 

「這間公設比低,帶家具,隔音也不錯,價錢倒是還算合理,可是我看附近沒有什麼商圈,買東西不方便。」瑞妍壓低聲音,不讓房仲聽到。

 

「也是,要不然我們之後再來看看?」雖然她隱約覺得,好像就是這裡了。

 

結果看了三四遍,下雨天、晚上都看過之後,瑞妍也覺得似乎沒什麼好挑剔的,商圈的話好解決,她查過附近有新蓋的學校,很快就會需求帶動供給,麻煩的是之後房價就會水漲船高,最好現在就下手。

 

兩個人合算一下手上的錢,一人出一半頭期款,開了個共同帳戶,房貸一起繳,敲定之後簽了約,接著開始想搬家的事。

 

瑞妍的東西沒有全部從舊家搬來,打算每個禮拜回娘家的時候住,何況林珩的妹妹林穎到台北找實習,從桃園過去看妹妹比較近,因此瑞妍的東西很快就收拾好,先搬到新家去打點了。

 

新家有基本的床和衣櫃,而其他家具需要另外買,所以兩人訂下一天去大型連鎖家居店逛逛,把需要的東西買齊。

 

沒想到這消息讓蔣欣恬知道了,立刻表示本宮也要去,小珩子準備接駕,小珩子本來覺得莫名其妙,但是大內總管小沂子給她打了個電話。

 

「她是因為之前本來要跟妳們吃飯,後來因為妳出事沒吃成,又一直在忙後續的收尾,所以這次才堅持要去。」

 

林珩不禁動容,畢竟這一切能夠這麼順利推進,大多是因為欣恬慧眼獨具,找了小C上節目,打動了觀眾,後續又不斷用人脈確保受害者訪談順利進行、甚至還答應她不要太為難學生的要求。

 

對了,小C後來在B姐的引薦下擔任另一個婦幼基金會的宣傳大使,卸下誇張的妝容打扮,現在剪了短髮,不再穿不適合她的衣服或硬找小鮮肉搭檔傳緋聞強搏版面,輕熟女系打扮清清爽爽,從過氣少女偶像成功轉型勵志女演員,人氣穩定成長,在劇團的經歷為她拉來好幾個戲劇約,混得風生水起。

 

蔣欣恬真的是為她們出力很多,林珩一想就覺得感激又愧疚,立刻就同意了。

 

「再說她也嫌家裡抱枕不夠結實,需要墊的時候不夠高,她腰痠,好幾次差點抽筋。」

 

「……….」林珩一點都不想問什麼時候是需要墊的時候。

 

「我也覺得家裡雙人床有點小。」

 

「……….」林珩心想求求妳別說了,我有畫面了。

 

=============


 

到了約定的那天,運氣不太好,下著綿綿細雨。

 

林珩本來就定期跟她們見面,又是十幾年的朋友,沒有什麼尷尬,瑞妍比較緊張,出門前問了幾次林珩她看起來怎麼樣。

 

「很好看,我很喜歡。」林珩第五次回答她,然後也是第五次把她拉進懷裡,柔柔的一吻。這就是為什麼她最近養成了出門前不上唇妝、車上再補的習慣。

 

「妳講的根本沒有可信度!」瑞妍皺眉,又要脫掉身上的雪紡紗上衣,考量到今天要走不少路也可能要試坐試躺,她本想穿得休閒一點,但是現在又要見林珩的朋友,覺得這樣穿顯得太隨便,穿穿脫脫好多次都決定不了,中途被纏上來的小黃金吃了好幾次豆腐,還有一次差點又滾到床上去「反正我怎麼樣妳都説好看,我穿睡衣素顏三天不洗頭妳也覺得好看,我打扮好好的妳也覺得好看!」

 

林珩一臉委屈的說:「真的好看啊。」

 

「我不相信妳的眼光。」瑞妍斷然拒絕她無差別的讚揚,走回去挑了另一件一字領罩衫,又出來問:「這件呢?」

 

林珩坐在新家的行軍椅上,仔細看了看後說:「好看啊。」

 

「跟剛剛那件比呢?」瑞妍扠著腰,手指指衣櫃,反正答案一定又是「都好看分不出來」或是「這兩件差在哪」。

 

「剛剛那件好。」林珩竟然改了答案,瑞妍把手上的上衣翻了個面,垂墜感的一字領罩衫,剛好可以修飾手臂線條,哪裡不好了?

 

「這件好看,可是太露了,這樣大家都會盯著妳。」林珩又即時加上一句。

 

「不就領口開一點點嗎?哪有那麼嚴重。」瑞妍無奈的說,把罩衫換上。

 

林珩歪歪頭,又說了一句「好吧,可以」然後站起身抱住她,鼻尖磨蹭她的頸窩。瑞妍正要跟她問那要不要穿高跟鞋,突然後頸一陣熟悉的疼痛。

 

「妳幹嘛啊?!」瑞妍猛地回頭,扳過自己的肩膀,可惜看不到被林珩留下吻痕的位置,她只好急急到浴室去照鏡子,而林珩慢悠悠的晃到臥室外面去了。

 

林珩留下的吻痕印在領口下方,十分精準,穿是可以穿,但是只要一動就會看到一抹深紅色,那位置長髮遮不住,任何站在她附近的人都看得到,不只看得到,還會順理成章懷疑她們倆昨天玩的是背後位。

 

怎麼調整領口都無法好好遮掩住吻痕,欲蓋彌彰。

 

瑞妍無奈的脫掉一字領罩衫,挑了一件簡單的襯衫,領子特別高,她又把扣子扣到最上面,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風之後走出去,看到林珩坐在空曠客廳中央的一疊紙箱板上,看到她就露出滿意的乖巧笑容。

 

佔有慾這麼強,手段這麼狠,裝得這麼無辜,到底是誰教壞她家木訥老實的小黃金?!

 

一小時後,看到出現在商場大廳的蔣欣恬一樣穿著高領、一樣扣子扣到最上面,旁邊站著一個冷面美女,瑞妍突然覺得自己找到了教壞小黃金的元兇。

 

蔣欣恬和陳沂如顯得很登對。

 

蔣欣恬朝她們猛揮手,水汪汪的眼睛笑得瞇起,褪色的金髮在腦後扎成低馬尾,卻因為扎得很整齊,還用髮夾細細固定好,顯得親和卻不雜亂,高領衫外面加一件牛仔夾克,很像畢業沒多久的大學生。

 

陳沂如穿著白襯衫,外面是黑色西裝外套,直筒褲的顏色跟欣恬的牛仔外套一樣。她冷淡的神色在看到瑞妍緊扣的領口時微微鬆懈,勾起一絲玩味的笑容。

 

「哇啊啊啊啊啊啊!小珩子!!小珩子好久不見!哇妳又長高了!還胖了!哇哇哇!!」欣恬的大嗓門從看到她們就直接調成最高頻率和音量,蹦蹦跳跳的過來,本來要直接跳到林珩身上,但是被沂如硬是扯住手阻止了。她的眼神落在瑞妍身上,一下睜大了,眼中閃著光「小珩子,妳女朋友好漂亮!也太漂亮了吧!妳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哇!!!!」

 

林珩被她震得耳朵發疼,但是聽她不住口的稱讚瑞妍,還是樂開了花,笑著看瑞妍,眼神裡滿是驕傲:看吧看吧我就說我老婆漂亮吧。

 

她的聲音太大,語氣太真誠,饒是從被稱讚好看到麻木的瑞妍都紅了臉,再對上自家大狗的眼神,忍不住靦腆的微笑起來。

 

「聲音太大了。」沂如捏捏欣恬的手提醒她。

 

對蔣.瘋狗.欣恬來說音量不存在中庸,如果沒有極大就是極小,矯枉過正的開始用氣音說:「欸!妳真的太漂亮了吧!是藝人吧!哪間公司的?最近有沒有作品要宣傳?電視劇?電影?專輯?要不要來上我們節目?」

 

「沒有,我是護理師…….」瑞妍聽到欣恬直接把當她明星開始敲宣傳,還這麼大方要找她上目前最強檔的談話節目,也少見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來,拿著,喝水。」沂如從包包裡翻出一個迷你水壺,塞到欣恬手裡,後者聽話的旋開水壺蓋子喝了兩口,喋喋不休的嘴總算停下來了。

 

「我們先從哪邊開始逛?」制止家裡的小瘋狗糾纏別人家的小獅子後,沂如指指懸吊在手扶梯上方的巨大看板,上面寫著各個不同樓層的商品種類。

 

林珩沒有意見,瑞妍認為從大件家具開始逛,決定整體風格後再挑小東西跟裝飾比較好,因此提議從寢具區開始逛。

 

欣恬還是對瑞妍很感興趣,繼續巴著她問東問西,林珩和沂如反而被落在後頭。

 

「沒想到妳找了這麼精明的女朋友?」沂如表情一樣淡然。

 

「啊?」林珩挑起一邊眉毛,看著前面蔣欣恬興高采烈跟瑞妍聊天,瑞妍時不時用餘光偷偷瞄她,確認她的位置。

 

欣恬不知道想到什麼,突然轉過頭來對她們笑,沂如對她揮揮手,輕扯嘴角不露痕跡的說:「我以為妳喜歡照顧人?」

 

林珩摸摸鼻子,一時語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被當成半個大人,總是被迫承擔不屬於孩子的責任,她給自己的定位是「可靠的幫助者」,她以前喜歡的總是那種能力上或個性上弱勢的人,需要她幫助的人,且對前女友們的態度一向都是寵溺,對他人而言似乎是她在照顧她們。

 

實際上是林珩從來不讓她們發現自己的煩惱,也不對她們展露自己的脆弱,她表現得越沉穩可靠,其實就越是把對方往自己心門外推。她用無止盡的付出來寵溺她們,來防止她們發現她的匱乏;用無數次的「我愛妳」阻止她們發覺她並不相信自己能被愛;即使是最親密的事,她都用無比強勢的姿態,讓她們難以觸碰她的身體、滿足她的需求,也就無法看到真正的她。

 

她不是喜歡照顧人,她是不喜歡被人照顧,更不喜歡被人看穿。

 

之前所有的女友都在她的防衛下敗退,只有瑞妍簡直就是用砸爛她心防的方式,直接宣告「我現在人就是在妳心門外,要嘛妳開門,要嘛我走,少給我打模糊仗」,她一想把她往外推,她立刻從她的生命裡消失,逼得她不得不回頭拜託她快回來。

 

而她一回來就在她心裡住下,從此再也不離開。

 

「她不一樣。」林珩最後笑了笑,眼底滿是溫柔。

 

「確實不一樣,」沂如下巴朝著在前面交頭接耳的小獅子和小瘋狗一點,不知道聊些什麼,欣恬突然又瘋了一回,解開高領衫的前兩顆鈕扣「聊天把我老婆的扣子都聊開了。」

 

「我老婆是無辜的好嗎?肯定是娘娘又發瘋了。」林珩看瑞妍一臉茫然,眨著眼看欣恬脖頸上那密集的紅痕,無比傻眼的補了一句:「她在跟我老婆炫耀那個?」

 

沂如平靜的說:「大概不是。」

 

欣恬帶著那一脖子的吻痕,貼近瑞妍的耳朵,用雙手圈成傳聲筒的形狀,悄悄說了什麼,然後笑得很開心,還轉過來看她們,眼睛笑成兩彎月。

 

「她在炫耀我跟她求婚了。」沂如又淡淡的說。

 

很好,出來逛個街,突然被閃這麼大一下,眼前都白茫茫的了。到底是娘娘教壞小沂子還是小沂子教壞娘娘,八年前這兩個明明就只是感情好到有點曖昧,交往之後為什麼變得這麼黃暴,現在崩人設都是坐火箭崩的嗎?

 

「…….可以罵妳們髒話嗎?」林珩盡量彬彬有禮的問。

 

「不行,這裡是公共場合。」

 

「------那真是恭喜妳們。」林珩咬著牙說:「那跟脖子上那個-----」她突然發現不對,硬生生住口,不行,她才不想知道細節。

 

「錯過一年補一個,補完才答應。」沂如回答,話很簡短,說明很詳盡。

 

她們相識在十八歲,相戀在二十六歲,錯過八年,所以要補八個。

 

林珩氣得不想說話,很好,這十二個字一出,連昨天晚上的閨房情趣都告訴她了,誰叫她愛問,她活該。

 

「我也有,一對的,妳要看嗎?」沂如面無表情的說。

 

「不要,給我住手。」情侶戒指、情侶手錶之類的就算了,情侶吻痕是什麼玩意!?

 

不只走在後面的林珩被沂如雷到一口老血吐都吐不出,走在前面的瑞妍也為欣恬坦然自若的態度驚訝。

 

欣恬展示完自己脖子上的紅色痕跡,又把扣子扣上了。

 

「妳們感情真好。」瑞妍斟酌下用詞,選了最安全的說法。

 

「妳們也很好啊~」欣恬指指她的領子笑道:「小珩子很喜歡妳,真的真的很喜歡妳哦~說妳---呃,我其實忘了,但是就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意思~」

 

「我知道。」瑞妍偷偷往後瞄一眼,林珩的表情有點僵硬,嘴角向下彎,瞪著旁邊那個冷面美女,但發現她轉過來,立刻露出傻乎乎的笑容,她太清楚林珩到底有多喜歡她了「我會讓她幸福的。」

 

不小心把心裡話說出口,瑞妍自己紅了臉。

 

欣恬卻不在意,反而對她這麼坦白很是激賞,拍著她的肩膀,聲音又有變大的趨勢:「很好很好,小珩子雖然又高又笨,但是心地很善良,老是被欺負,我還很擔心她又遇到賤人,不過幸好妳自投羅網,真是太好了!」說完還大笑幾聲。

 

要是別人說這段話,瑞妍肯定早就拉下臉了,但是欣恬說起這段話來,搭配上她那張王牌娃娃臉和天真無邪的語氣,還真的讓人生不起氣。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朋友保護著,個性柔軟的林珩才能平平安安走到今天啊。瑞妍想著,心裡更覺得親切。

 

瑞妍生活中沒有什麼能聊戀愛心事的朋友,正想跟欣恬聊聊家裡愛吃醋又慾望過強的女友,就發現林珩和陳沂如從後面跟上來,各自牽住了自家女友,站到她們中間把她們分開。

 

「幹嘛啊?妳又吃醋了?」欣恬白了沂如一眼,手卻很自然的勾上她的手臂「妳也想太多了吧?這是小珩子的女朋友好嗎?」

 

「我沒有吃醋,只是想妳了。」沂如面無表情的回答。

 

林珩覺得自己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拉著瑞妍往左走幾步,避開這對放起閃來全無忌諱的狗女女。

 

寢具區很大,她們邊走邊聊天,時不時還要阻止欣恬跳到路過的每一張床上滾一圈,花了十分鐘才到雙人床區。一進到擺滿各式各樣大床的展示區,獲准去挑一張自己喜歡的款式後,欣恬樂瘋了,立刻蹦蹦跳跳穿梭在五花八門的雙人床間,沂如對林珩跟瑞妍點頭示意,轉身快步跟在欣恬後面。

 

「她們這樣根本就是媽媽帶女兒出來吧。」林珩目送前面瘋跑的欣恬和後面追趕的沂如,無奈的說。

 

「好啦,走吧,家裡的床架夠大,所以今天挑一般size到King-size都可以。」瑞妍拿出手機,打開預先寫好的筆記資料,在來之前,她就把大多數家具能放的最大尺寸都做了估計,當然,搬動家具跟爬上爬下量尺寸的工作就是林珩負責了。

 

獅子王昂起頭,自信發話,林珩立刻牽起她的手,大有伺候女王出行的架勢。

 

瑞妍微微一笑,逕直帶著她往標牌上Queen-size的方向走,雖然嘴上是說什麼尺寸都可以,但是她自有主張,林珩長得高,當然要買大一點的床,但是別太大,晚上抱著睡床太空,還有怕林珩仗著床大,不知道要跟她玩什麼床上的新花樣。

 

她漸漸發現了,小黃金不只喜歡跟她滾床,更樂於發掘一些新奇的情趣,常常偷查什麼騎乘、剪刀式、湯匙式之類的資料,她可不保證自己吃得消。

 

瑞妍偏好較硬的床,林珩卻喜歡軟綿綿的,要挑到兩個人都滿意的硬度不太容易,把Queen-size區的床一一試過,最後覺得觸感勉強合格的也就兩張。

 

「要不然就這張?」林珩躺在她們覺得尚可的其中一張床上,又感覺了一下,這一張比候選的另一張來得硬,瑞妍好像更喜歡硬床,反正她睡眠品質一向不錯,就算睡到不合適的床也不至於失眠,買床當然要更遷就淺眠的瑞妍。

 

瑞妍輕哼一聲,不置可否,走到較軟的那一張候選床,又壓幾下床面,她知道林珩在軟床上睡得更好,她雖然已經停藥,但是充足且高品質的睡眠對治療憂鬱和焦慮症至關重要,要買當然是買適合林珩的。

 

她用眼神暗示林珩買軟的這張,奇怪的是林珩卻沒有立刻接話表示同意,只是繼續朝這邊緊盯著,意思是她不讓步、就是要買硬的那張。瑞妍看她罕見的僵持住,最後只好嘆氣收回眼神。

 

平常明明很乖的,怎麼要對她好反而寸步不讓了?

 

「那再看看吧,反正她們也還沒選好。」瑞妍說著,走到林珩躺的那張床旁邊,雙手環抱胸前,看了一下遠處在挑抱枕的兩人,沂如手上捏著一個記憶枕靠在欣恬腰上,兩人竊竊私語像在討論觸感,但是欣恬臉上紅得像要滴出血來。

 

「哼,我看她們是還沒撩完吧。」林珩無奈的哼聲,翻身下床,理理身上的衣服,站在瑞妍身邊讓她勾著手「不然我們去King-size那邊看看?」

 

「嗯,好吧。」瑞妍想著反正最後應該就是那兩張挑一張,去別的區域走走,再回來考慮也是一樣。

 

King-size區裡的牌子大致上跟Queen-size的重複,試了幾張床都不滿意,要不就是瑞妍一坐就覺得太軟渾身不舒服,要不就是林珩躺下去感覺自己的脊椎被虐待。

 

當林珩從第三張她覺得實在太硬的床上坐起來,正要露出苦笑,卻用眼角餘光瞄到自己斜前方兩點鐘方向處的一抹淺淺的紫色,她下意識的轉過去看,然後就轉不開眼睛了。

 

瑞妍看她突然盯著自己右前方發起呆來,順著她的目光看到一張紫丁香色的大床,床單上是類似海浪波紋的簡約圖樣,倒是她喜歡的極簡風,而淺淺的粉色也符合林珩的喜好。

 

「我夢到過這張床。」林珩回過神,從本來的床上跳下來,一邊跟瑞妍解釋,一邊慢慢朝紫色大床挪過去「我上次跟妳說過的那個夢,就是在我們家的臥室裡有這張床,妳戴著黑框眼鏡,然後我脖子戴著什麼東西的那個,那時候的床單就是這個顏色….」

 

「妳是說妳做的那個春夢?」瑞妍半信半疑,跟著她走到床邊,用手掌壓著床面測試硬度,一壓就停住了,又遲疑的按了幾下,然後側身坐在床邊。

 

林珩也坐在床邊,很快的躺下,一躺下就兩眼放光,這個軟硬剛剛好,沒有軟到會讓人陷進去,但是她幾乎一躺上去就覺得舒適、甚至有點睡意。

 

她感覺身邊一沉,瑞妍竟然也躺下了,今天試了至少二十張床,瑞妍每次都是用手摸一摸,指揮她上去躺一躺,然後就皺著眉頭說下一張。

 

「……妳真的夢到這張床?」瑞妍懷疑的問。

 

「嗯,我記得是這張床沒錯,而且躺起來剛剛好。」林珩回答。

 

「妳真的做了預知夢?那妳夢裡還有什麼?」瑞妍似乎確定了這床符合標準,坐起身來又用手繼續測彈性,一邊問道。

 

「…….妳。」林珩想起自己在夢裡把性感的瑞妍弄得眼眶泛紅,還動作粗魯的強行進入,最後只敢選了最安全的詞回答獅子王。

 

「..….我是說枕頭什麼的好嗎?」瑞妍也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聽到自己在她的春夢裡具體是什麼形象,白了她一眼站起身來「那我們就買這張吧,我問問看有沒有附床單。」

 

林珩迅速爬起來,陪著瑞妍去找有空閒的店員。

 

店員幫她們查了查,床墊剛好在促銷,但是床單要另外買,而且這系列停產了,紫丁香色的也就剩下一套而已。

 

瑞妍二話不說就買了床墊和床單,眼都不眨一下。

 

既然買了紫丁香色的少女心床單,那乾脆整間主臥室就布置成簡約風加少女風好了,反正林珩雖然裝得一副全世界就她最穩重成熟的樣子,但內心對這種可愛粉嫩的東西還是擋不住的。

 

主臥室最能代表一個家主人的內心世界,客廳則是主人想要客人看到的樣子,那不妨就讓臥室和廚房以粉色調為主,客廳和飯廳再來布置沉穩的深色質感風。

 

整體基調是走她自己的簡潔俐落路線,但是顏色風格則是象徵林珩個性裡的外剛內柔。

 

瑞妍幾乎在訂下這張床的時候就把整體的概念想得齊全,簡單的跟林珩解釋了下,換來自己家大狗崇拜又熱切的注視。

 

「怎麼啦?突然這麼撒嬌。」瑞妍低頭看其他家具的預估尺寸表,林珩湊過來摟著她,把頭埋進她頸窩蹭著,頭髮搔得她癢癢的。

 

「聽到妳把我放在妳的未來裡,我就覺得好高興。」大狗親親她的臉頰,又用鼻尖蹭著她的耳朵,黏呼呼的說。

 

「傻瓜,是「我們」的未來,這就是我們的家啊,不放妳要放誰?」瑞妍伸手摸摸她的頭,輕輕一掙讓她放開自己,畢竟是公共場所,被緊緊抱著她還是有點害羞。「去叫一下她們吧,如果她們挑好床的話,我們要去看看櫥櫃。」

 

結果林珩眼眶紅紅的看著她,泫然欲泣,死死牽著她的手。

 

瑞妍在心裡嘆口氣,被剝奪過好幾次的「家」一直是林珩的心結,她只是隨口說了一句「我們的家」,沒想到林珩竟然會被感動到幾乎要當場哭出來,真的讓她覺得心疼又無奈。

 

好嘛,這不過就買了一張床,其他家具都還沒看,就把人給看哭了,那要是桌子椅子櫥櫃沙發全買齊,林珩是不是要脫水了?

 

她捏捏林珩的臉頰,低聲說:「乖,不哭了,還是我們早點逛完早點回家?」

 

小黃金點點頭,擦擦自己的眼角,轉身過去找欣恬跟沂如。走出兩步又回過頭,露出好像被遺棄的、可憐兮兮的眼神,瑞妍沒辦法,上去挽著她的手,陪她一起找。

 

找到沂如跟欣恬的時候,她們倆正坐在一張床上,並著肩低聲交談,兩人都紅著臉,眼神纏綿,互相凝視,好像恨不得現在就在這裡把對方推倒。

 

瑞妍逼不得已假裝有痰,輕咳了兩聲。

 

欣恬轉頭看到瑞妍表情尷尬,林珩一臉嫌棄。

 

「幹嘛,沒見過人家談戀愛啊?」欣恬倒是沒有什麼被撞破的尷尬,笑嘻嘻的說,主要是對著林珩,她站起來拍拍自己的後背和大腿背側。

 

「你們挑完了嗎?」

 

「嗯,已經好了。」沂如整整自己的襯衫,拉齊外套的前襟。「你們還有要看什麼嗎?」

 

「我們想先看看櫥櫃。」

 

「那我們先去三樓吧,啊,妳剛剛不是說看到一個什麼抱枕?」沂如臉上還帶著微微的紅,神情淡定的對欣恬說,欣恬點點頭,笑得很開心。

 

「小珩子,走,我帶妳去看看!妳一定也會想買一個!」欣恬不由分說,直接抓住林珩的手腕把她拖走,林珩本來不想離開瑞妍,但是對上沂如的眼神,知道她想跟瑞妍單獨說幾句話,掙扎幾秒還是乖乖跟著走了。

 

欣恬風風火火的拉走林珩,沂如跟瑞妍對視幾秒。

 

「真的很謝謝妳們,這次如果不是妳們幫忙,事情不會解決得這麼快和徹底,辛苦了。」瑞妍先開口,微微躬身,端端正正的行了禮。「也謝謝妳們平常對她的照顧。」

 

「不用客氣,林珩對我們來說就像自己的姊妹一樣,親姊妹互相幫忙本來就是應該的。」沂如同樣客氣的回應,然後話鋒一轉「我們一直擔心林珩,她從上次分手之後就一直很消沉,而且妳們……」

 

瑞妍知道她的意思,她跟林珩是先有了肉體關係,才開始發展感情。如果是她自己的好友說跟砲友交往了,她也會覺得心存疑慮。

 

「我們是從約砲開始的,但是我對林珩是真心的,這點我可以用性命擔保。」瑞妍平靜的幫她接完,她這麼坦盪,讓沂如稍感驚訝,盯著她看了半晌後又開口。

 

「……林珩大學的時候自殺過。」

沂如表情嚴肅,聲音壓得很低,但是異常清晰。

 

「我發現她人在頂樓,喝到爛醉,把她帶下來之後,她說她想跳下去。」沂如單刀直入,她感覺眼前的女人不像她的外表一樣柔弱,而且對林珩的心意不容置疑,自從跟她交往之後林珩確實好轉許多,所以她才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對方:「這件事除了我,沒有人知道,包括欣恬,還有…….包括白毓。那應該是她們第一次見面,林珩拿著她的手機正在大吼大叫,我才發現她在樓上,去把她帶下來,但是白毓好像不知道她在頂樓想做什麼。」

 

瑞妍感覺自己的心裡瞬間空了一塊,像破了一個大洞。

 

如果當時林珩一時不慎,或是白毓沒有出現,那這個會傻乎乎對她笑的傻瓜就會絕望的從高樓墜落、摔得粉碎,再也無法出現在她的生命中,而她也一輩子不會知道在新聞裡那個破碎的遺體,就是她要相守一生的愛人。

 

心裡像被鈍刀狠狠撕開一樣,悶悶的痛。

 

她突然對自己幫助白毓的決定感到慶幸,她從來不知道原來那個前女友竟然會是林珩的救命恩人。

 

然後她又想到,林珩清楚白毓救了她一命,那她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跟白毓交往,然後被白毓狠狠傷害拋棄,又默默的承受三年精神折磨的呢?

 

沂如看她表情複雜、咬著自己的下唇,嘆口氣之後接著說:「我很意外妳明明不知道這件事,卻沒有對白毓落丼下石,還是帶著她去報警,所以我相信妳是值得信任的人。我現在擔心的是,林珩她對妳的感情比對白毓還要深,我不確定她能不能再承受一次致命的打擊,我們都不想失去她。」

 

瑞妍直勾勾的看著她,表情嚴肅,瞬間氣氛變得肅殺。

 

「沒有人能保證感情永遠不變,所以我只能拜託妳,如果真的有分手那一天,請妳盡量不要傷害她。」沂如毫不畏懼,眼中似有火焰,語氣非但不像請求,反而有些威脅的意味。

 

陳沂如心思縝密,下手決絕,且殺人不見血,瑞妍清楚的意識到,她這是在說,如果她敢像白毓一樣傷害林珩,那麼發生在潘智宏身上的事,就會發生在她身上。


 

「……我不能答應。」瑞妍開口,聲音清冷。

 

「為什麼?」沂如眉間出現深深的溝壑,嘴角往下扯,繃緊的下顎線條讓她看起來比原本更冷酷、難以親近。

 

「因為我絕對不會跟她分手,想都別想。」瑞妍表情同樣嚴肅,憤怒讓她的表情陰沉得嚇人,她聲音低沉嚴厲,咬牙切齒,像一頭要撕碎眼前一切障礙的獅子。

 

沂如愣了愣,表情轉成無奈,又看到瑞妍一副氣得像要撲過來殺她的架勢,忍不住笑起來。

 

看沂如莫名其妙的笑,瑞妍也驚覺自己真的動了氣,趕緊收斂表情,擺出端莊大方的樣子。

 

「妳這麼喜歡她,我們就放心了。」沂如的語氣恢復平和,臉上又帶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對了,林珩之所以不告訴妳,一定是因為覺得這件事會讓妳擔心,而且她自己想起來也覺得害怕,所以才不敢說的。」

 

真是個滴水不漏的人啊,怕她知道之後會因為林珩沒有告訴她這件事而耿耿於懷,搶先幫林珩解釋了,更令人無奈的是,她想起來還真的覺得林珩是這樣沒錯,她也無法拿這個去找林珩的麻煩。

 

難怪林珩口中天不怕地不怕、以作妖為人生目標的蔣欣恬,最後也敗在陳沂如手下。

 

「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瑞妍真心的道謝,知道如果不是沂如對她全然信任,是不可能把這件事告訴她的。

 

「不會,這陣子也給妳添麻煩了,不好意思。」沂如禮貌的說,右眼微不可見輕眨一下。

 

瑞妍知道她在說電話play那件事,她第五次被林珩在電話後硬是撲倒,不管她原本要忙什麼就一路滾床滾到天昏地暗,終於發火打電話過去掐斷源頭,現在看來,源頭本身是沒什麼悔意。

 

林珩跟蔣欣恬從走道的另一邊回來了,人手一個抱枕,看起來還不算小。

 

瑞妍跟沂如默契的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笑吟吟的迎接她們。

 

「這是什麼?」瑞妍捏捏林珩手上的抱枕。

 

「……喔,拿來墊腰的。」林珩瞄欣恬一眼,臉色微紅。

 

「墊腰?」瑞妍疑惑,又捏捏這個份量很夠、相當紮實的枕頭「妳最近腰痛嗎?」

 

沂如在旁邊看著自家的小瘋狗,笑得淡淡的,手上不安分的繞到她腰間,輕輕捏了一把。

 

「妳幹嘛?」欣恬嘖了一聲,臉卻立刻紅了。

 

「抱枕買到了,那上次說好的……」沂如靠近她耳邊悄聲說。

 

「哇!我有夠餓!天啊!我們先去吃飯啦!」欣恬慌張起來,語氣非常不自然,一秒甩開自己女友,帶著通紅的臉三步併作兩步逃走了。

 

「真可愛。」沂如笑笑,漫步跟上去。

 

林珩抱著抱枕,跟小獅子解釋著要買這個枕頭的理由,瑞妍挑起一邊眉毛,不太相信的輕哼。欣恬紅著臉在前面疾走,沂如跟在她後面,嘴邊勾起淡淡的笑。

 

幸福的模樣與她們四人原本以為的都不相同,不像欣恬想的那麼轟轟烈烈、不像沂如想的那麼平淡無奇、不像瑞妍想的那麼虛無縹緲、不像林珩想的那麼難以觸及。

 

身邊有最珍惜的愛人,有最真心的朋友,有環繞著她們生命的人間煙火。

 

她們在最平凡的笑語和吵吵嚷嚷間,相伴走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作品
    全站熱搜

    Kne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