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環視四周,車水馬龍、市井嘈雜,林珩卻似不聞,只是不自覺想起這兩句話。

 

瑞妍沒來。

 

她一下車,就直奔車站正門口,等著等著,越等心越往下沉,一批批的人來了、一批批的人走了,人群裡沒有出現瑞妍的影子。

 

起初還安慰自己,可能瑞妍在其他出口等著,她繞著車站外圍走了三圈,又在整個車站內部走了半天,還是勞而無功。

 

林珩顫抖著手,用手機撥出瑞妍的電話,深吸一口氣,在心裡祈禱奇蹟發生。

 

嘟一聲,斷了。

 

終究,沒有奇蹟,沒有突然的感動相會,什麼都沒有。

 

車站前的人形形色色,有送行的、有接風的,有匆匆忙忙或不疾不徐踏上旅途的,林珩最後看一眼車站的電子鐘,已經等了一小時,瑞妍不會來了。

 

心裡空落落的,沒想到秋紅谷那一晚,對分離的恐懼就這樣造就了真正的分離,即使現在幡然悔悟,那個她想攜手的人早已走遠。

 

林珩黯然轉身,走向售票口,她已經做了最後的努力,結局如此,除了買一張回程票回去,從此把瑞妍藏在心裡最深最深的地方,其他,再無可為。

 

她丟了魂一樣的穿越大廳,短短十幾米的距離卻如千里跋涉,每一步都充滿沈重,林珩低下頭走著。

 

突然被一個年輕的女聲喊住,林珩慢慢抬頭看著說話的人,是個約20歲,長得像大學生的女孩,清清秀秀,背著一個小帆布袋。

 

林珩看著她,那頭過肩的長髮和淺褐色的髮絲,讓她停下腳步。

 

「大姐姐,妳有空嗎?」女孩笑吟吟的問她。

 

「我……」林珩第一個念頭是想拒絕,但是女孩的外型讓她想起瑞妍,她沉吟片刻,說:「……算是有空。」

 

「可以請妳幫我加油嗎?」

 

林珩被問得一頭霧水,即使她總是被各種推銷員纏上,可她從來沒見過要幫忙加油的,她客氣的問:「要怎麼幫妳加油?」

 

「妳就說『加油』就可以了!」女孩熱切的說,邊從肩上的布袋裡拿出一個半透明的塑膠盒。

 

「只要說加油兩個字就好了嗎?」林珩越想越糊塗,又問:「為什麼要說加油?」

 

「我們就是家境比較清寒啦,半工半讀很辛苦嘛,大姐姐妳幫我加油一下就好,真的一下就好!」

女孩用拇指一比站在附近的幾個年輕人,有男有女,都是學生打扮,分別在跟幾個旅客談話。

 

林珩看她說得懇切,想起自己以前大學也是一個人接五個家教才得以維持生活、貼補家用,雖然心下存疑,還是認真的說:「加油。」

 

語音方落,女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方才拿在手上的塑膠盒塞進她手裡,林珩嚇了一跳,差點把盒子摔在地上。

 

「這是、這是什麼?」林珩把盒子拿起來一看,裡面裝著一副白色塑膠環保餐具。

 

「大姐姐,妳這麼有愛心,這一個才三百,能不能帶一個,幫助我一下,我真的很需要妳的幫忙!」

 

「可是我用不到,真的不用……」林珩心裡一凜,趕緊把環保餐具往回推,但是女孩卻癟著嘴、可憐巴巴的看向她,讓她一時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大姐姐妳應該有在賺錢了吧……我真的是窮學生,拼命打工自己付學費,可是工作賺不到多少錢,如果再繳不出來,我就必須要休學了……」女孩淚汪汪的說著,眼中卻閃著狡獪的光芒。

 

林珩身為一個資深冤大頭、被敲竹槓的專業戶,怎麼會看不出她的小把戲,但看她演得賣力也不好戳穿,只是繼續推辭道:「好,好,我知道妳很辛苦,可是我真的用不到,三百太貴了……」

 

「可是我看姐姐妳工作也是很好,三百對妳來說真的一個小時,不,半個小時就有了,可是可以幫我很多!」女孩不屈不撓的說:「而且還可以做環保啊,最近北極熊都要餓死了,溫室效應很嚴重,這也是為了保護地球嘛,對不對?」

 

「唉,不是……」林珩困擾的撓撓腦袋,說道:「我如果要用,我自己買就好,謝謝妳。」

 

「這個真的很划算,一般如果去外面捐款的話,像捐便利商店那種,都只有捐,如果捐我們這個的話還有環保筷耶,是不是很划算?」女孩繼續說,換上一副精明商人的面孔「這個環保筷真的很好,是經過檢測沒有雙粉A的,環境荷爾蒙妳知道嗎?」

 

「雙酚A……」林珩提醒道,但又被女孩打斷。

 

「大姐姐,妳看,做愛心、做環保、又顧到健康,是不是一箭三雕?」

 

「真的不用……」林珩很困擾的說,又想要把環保餐具還回去,但是女孩還是不拿,而且又從包包裡拿出第二套。

 

「姐姐,我剛剛看妳一直在這邊走來走去,是要等人嗎?還是不然這樣,妳帶兩套,一套自己用,一套可以送朋友啊!」女孩說著又想塞給她,林珩趕緊避開「欸,大姐姐,沒關係妳就先拿著嘛!」

 

「真的不用了啦,妳去找別人好不好……」林珩欲哭無淚,眼角餘光瞄到有兩個跟女孩同一伙的女孩子又要走過來,驚覺可能會發展成一對三的車輪大戰,但是基於禮貌她又不好直接走人,只能乾著急。

 

忽然一個人影閃過,一隻手從側面伸將過來,抓住林珩手上送不出去的環保餐具。喀啷一聲,塑膠盒掉在地上。

 

「不買。」

清亮高傲的女聲說道,林珩怔怔的望著她。

 

過肩、淺褐色長髮,絕美的容貌和不怒自威的氣勢,出聲的人正是瑞妍。

 

「欸、妳怎麼、怎麼?」推銷的女孩傻眼,結結巴巴的說,不知道該不該撿起地上的餐具。

 

瑞妍一樣冷傲的看著她,又掃視附近要來助陣的同夥一眼,冷冷的說:「還是要我報警?」

 

林珩還在一邊傻站著,瑞妍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拉到自己的身邊,準備隨時拉她走。

 

女孩灰頭土臉的撿起塑膠盒,向旁邊的同伴一揮手,幾個人狼狽的離開了。

 

雖然怒瞪那幾個人夾著尾巴逃走,瑞妍感覺卻很複雜。

 

本來只是想林珩不會來,來看一眼讓自己死心。她騎車到附近把車停好,等著車進站、自己看看就走,結果林珩竟然出現了,她想都沒想就迅速藏了起來。

 

看她裡裡外外轉了半天,一副可憐相,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過去拉住她,結果居然她又被賣愛心餐具的纏住。

 

瑞妍放開林珩的手腕,自己也很尷尬,沒有轉過去面對她。

 

林珩也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站著。

 

車站裡人聲鼎沸,火車即將開車的響鈴聲、巨大的廣播聲響、人們的談笑和吆喝,把兩個無聲的人淹沒了。

 

「妳……」瑞妍最後打破沈默,轉過去面對林珩。

 

卻看到林珩眼眶發紅,眼淚一個勁的往下掉。

 

「妳……妳怎麼了?」

 

「沒事,我沒事……只是……」林珩才說完『只是』,就不能控制的扭曲著臉,發出嗚咽,盡力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只是……嗚……我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欸、不要哭啊……」

 

林珩一個大個子突然在車站大廳抽抽答答的哭起來,引來旁邊許多好奇的目光,瑞妍一邊忙著安慰,一邊在包裡翻找有沒有手帕或衛生紙能給她。

 

「我……唔……對不起……」林珩斷斷續續的道歉,瑞妍也無暇計較不喜歡她無緣無故說對不起這件事,一邊哄著她一邊把她往外帶,想著帶著一個哭到不行的大笨狗也沒辦法騎車,讓她淚眼婆娑的騎車不可能、載她又怕她哭到暈倒從車上摔下去,就乾脆坐計程車回家。

 

沒想到林珩一哭就一發不可收拾,一路從車站哭回瑞妍家裡(期間連司機大叔都好心的安慰她幾句),哭到沒辦法喘氣才停下來。

 

瑞妍家在一棟老式公寓的三樓,從狹窄的樓梯往上走後每層左右邊,門對門各一戶住家,都是老式的鐵欄門,裡面加一道鐵門。

 

瑞妍開了大門後,提醒林珩注意門檻,玄關是半開放式的,對外有半牆和鐵欄杆,對內是推拉式的霧面玻璃門直通客廳。

 

瑞妍讓林珩在玄關脫鞋,然後自己先把家裡的燈開了,再讓眼睛腫得像核桃的林珩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對不起……」林珩帶著濃濃的鼻音說,眼睛和鼻子都紅通通的,接過遞來的衛生紙擤鼻涕。

 

「對不起什麼?」

 

「給妳添麻煩了……」

 

「還好啦。」瑞妍盡力和緩的說,林珩節省的把衛生紙對摺翻面,又擤了幾次,最後都快折成小小的立方體了,直到瑞妍又遞給她一張,她才停止折騰那塊濕透的衛生紙。

 

林珩把它丟進桌邊的小垃圾桶,正在用新衛生紙擤著第二輪鼻涕,瑞妍問:「妳怎麼會來?」

 

聳聳鼻子,林珩眨著眼睛,含糊不清的說:「票都訂了啊……」

 

瑞妍覺得她傻乎乎的說這句話,有點可愛,但是這時笑也不太對,反而緊繃著臉問:「退掉不就好了?」

 

偷瞄瑞妍一眼,林珩侷促不安的移動身體,總覺得她皺緊眉頭好像在生氣,所以小心翼翼的說:「可是是妳幫我訂的……」

 

瑞妍唰的站起來,轉身背向她,林珩被嚇了一大跳,緊張的盯著她的背影,半晌之後瑞妍用奇怪的口氣說:「吃飯了沒?」

 

「還沒……」林珩覺得瑞妍肯定生氣了,瑟瑟的說。

 

瑞妍留下一句「我家只有泡麵。」就丟下她走進廚房,被留在客廳一個人待著的大笨狗惶惶不安,手裡扭著衛生紙,細細思忖自己剛才到底哪一句話講錯,絲毫沒發現快步離開的人耳根紅了。

 

這碗麵泡得很久,等瑞妍板著臉把麵從廚房端出來的時候,都過去了十分鐘,可是林珩在這十分鐘裡面也沒能找出自己到底哪一句說錯,不敢說話。

 

「好了。」把裝著熱騰騰泡麵的碗公放在林珩面前,瑞妍自己坐到沙發的另一側。

 

「妳吃過了嗎?」林珩怯怯的問。

 

「嗯。」瑞妍說著,把腳縮到沙發上。「快點吃,不然要爛了。」

 

林珩看了碗裡一眼,其實麵條早就都脹成原本的一倍粗,她挾起一口的量送入嘴裡。麵一吸就斷、吃起來還特別鹹,但是麵一入口,她才發現自己實在是餓壞了,消失整整一週的食慾突然湧回來,不一會兒就把一大碗麵吃個底朝天。

 

「謝謝……」林珩說著,捧起碗就要走去廚房清洗,被瑞妍攔住,逼她放下。

 

「妳……」瑞妍欲言又止,盯著她看了很久,說:「沒想到妳真的來了。」

 

「……我原本也以為妳不會來了。」林珩說著,表情混雜高興和煩惱。

 

瑞妍真的來了,她很高興,但是卻還是惶惑,她只想著不能什麼都不做就放棄,卻沒有想好真的見了面之後該怎麼辦。

 

瑞妍哼了一聲,雙手環抱在胸前。

 

「我……」林珩看著她的側臉,緩緩的說:「我真的以為見不到妳了。」

 

壁上時鐘發出輕微的滴答聲,在沈默中顯得特別明顯,胸中的心跳也是一樣,幾乎撼動她的身體。

 

瑞妍雖然還是沒有轉回來看她,但是環抱的手沒有剛才抱得那麼緊了,表情看起來也稍微軟化。

 

「我不想變成那樣,所以……」林珩嚥了下口水,發覺自己緊張到臉部有點僵硬,說話也混亂起來「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雖然不能馬上,但是我覺得現在開始的話,應該能慢慢好起來吧……」

 

瑞妍終於轉過身來面對她,眉頭緊皺但臉上微紅的問:「什麼意思?」

 

林珩深吸一口氣,卻覺得發不出聲音,最後小聲的說:「我……我想跟妳在一起。」

 

瑞妍沒有回話,維持一樣的姿勢,像在思考什麼。

 

全身血液好像都衝到腦部,讓她感覺有點暈,但是心裡卻有一個如藍色火焰一般的念頭,她沒有一下子被戀愛衝昏頭,反而產生無數疑慮。

 

「……可以嗎?」

 

瑞妍看著她可憐巴巴的樣子,本來有點不忍心說,可是她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終究問出口:「妳現在不會想我會劈腿,拋棄妳什麼的了?」

 

林珩的表情一瞬間黯淡,但只有幾秒之後,又掩飾過去,她回答:「到時候再說吧……說不定到最後也沒有。」

 

「那如果妳覺得我有可能會拋棄妳,妳會怎麼做?還會想跟我在一起嗎?」瑞妍把上半身傾向她,眼神銳利。

 

「我……」林珩一時語塞,像離水的魚嘴巴一樣開合好幾次之後,最後不太肯定的點點頭。

 

「妳確定?不會一覺得有危險就想分手或是消失不見嗎?」瑞妍像是已經咬住獵物脖子的獅子一樣不鬆口,一連串追問讓被咬緊的林珩終於流露出一絲動搖。

 

「……應該不會吧。」林珩保守的回答,她沒想到在告白之後瑞妍竟然會出這一手連續技,亂了陣腳。

 

「那妳說給妳一點時間是什麼意思?」

 

「呃……」林珩腦子裡一團亂,好幾天以來第一頓飽餐加上嚴重睡眠不足讓她昏昏然的,無法思考瑞妍想要什麼回答,甚至自己說過哪些話也有點圓不回來。

 

幸好在瑞妍緊盯著她要交代的時候,其中一個房間響起了D大調卡農的旋律,林珩暗暗鬆一口氣。

 

「不用管,應該是我媽。」瑞妍一揮手,要她不要分心在電話上。

 

可是這一響就沒停過,瑞妍媽好像下定決心非等到她接不可,偏偏家用電話又沒有語音信箱,卡農一直陰魂不散的迴盪著。

 

林珩小心翼翼的提議道:「還是接一下吧?」

 

輕哼一聲之後,瑞妍不太情願的放過被逼到絕境的大笨狗,起身進房間去接電話。

 

一看到自己離開獅子王的視線範圍,馬上整個人往後躺陷進沙發的椅背,林珩全身無力,好像剛才打了一仗一樣。

 

心裡一直繃著的那根弦突然鬆了,她見到瑞妍了、而且沒有被討厭。

 

光是這個想法就讓她覺得足夠幸福。

 

瞥向時鐘,時間已經過了九點,而她昨天好像是三點睡、六點起來的。這五天她的睡眠時間加起來到底有沒有到24小時她也算不出來。

 

隱約聽到瑞妍在房間裡不耐煩的說些『我不想去』、『上次不就說不要了』之類的話,雖然有點好奇,但她只覺得瑞妍的聲音越來越遙遠……

 

不只這樣,世界好像都模糊了起來……

 

當瑞妍接完電話一回到客廳,見到的景象就是原本應該等待她回來繼續受審的黃金獵犬,已經靠著沙發睡著了。

 

她走過去坐在她身邊,半玩笑半生氣擰住林珩的鼻子,她只是發出輕微的呻吟,皺起眉頭,還是繼續睡著。

 

短短五天,她的鵝蛋臉又凹陷下去,黑眼圈很明顯。

 

「笨蛋。」瑞妍輕輕拍打她的額頭,林珩被打之後,說了幾句無法辨識的夢話,蹭到另一個方向去了。

 

從房間拿出枕頭和毯子,讓林珩躺在沙發上,沙發對林珩來說太短了、小腿就算縮起來也塞不下,瑞妍一邊抱怨「妳沒事腿長這麼長幹嘛?」,一邊小心的把毯子蓋在她身上。

 

稍微猶豫之後,俯下身在她唇上吻了一下。

 

白雪公主畢竟只是童話,林珩沒有醒來,回答她的只有熟睡的輕微鼾聲。瑞妍又伸手擰她的臉一把。

 

正巧她為了手遊訂的鬧鐘響起,瑞妍嚇得立刻跳起來,趕緊把鬧鐘滑掉,幸好林珩還是睡得跟死豬一樣。

 

瑞妍看著這個比自己小兩歲,高17公分,不屈不撓跑來找她而現在累得睡著的小黃金獵犬,正睡得一臉安詳。

 

心裡對她的感覺還是一樣強烈,但又覺得好像有點遺憾。

 

真希望妳能鼓起勇氣,為我再愛一次。

 

瑞妍苦苦思考著,有了主意之後,就在手機上訂了十個鬧鐘,又從衣櫃裡找出她那件紅色的低背小洋裝。

 

想了想,又在桌上放了一個她從以前就覺得特別醜、卻老是忘記丟的馬克杯。

 

「晚安。」

在她為林珩熄燈之前,輕聲的說,臉上帶著胸有成竹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作品
    全站熱搜

    Kne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